早就想要來種菜了,有了一塊小小的地,家裡的冰箱也冰著早買好的各式各樣菜種子,只是向來很容易被蚊蟲咬的我,還沒有突破心中的那一道牆,所以遲遲不想動手。直到隔壁鄰居有一天竟然講話了(當然不是直接說給我聽),說當初預留的地就是因為我吵著要種東種西,要是沒有要種,他就打算要鋪水泥來停車了,這下子就激起了我一定要好好來種菜念頭!

其實種菜容易,最難的是整地!好不容易花了一個比較沒有陽光的上午時間拿著大鋤頭翻土、弄土丘,幼嫩的雙手馬上起了好幾個水泡,這時真的能深深體會農家人的辛勞,現代人的生活真的太方便了,只要有錢,有甚麼東西買不到!(有!自己種的蔬菜外面買不到!)回家後,我把雙手給兩個寶貝看,一個是跟我抱抱,要幫我"秀秀";另一個是趕緊拿藥幫我擦,其實我只是要她們知道餐桌上的每一個菜、肉、飯,都是農家人辛苦的結晶,所以要她們拿出"秀秀"媽咪的心情來珍惜食物。

茄子(永遠沒辦法長很大,因為只要垂降到地面,馬上就被蝸牛吃得一乾二淨)

DSC05616

秋葵果然就是最當季,最好種的

DSC05673

皺葉萵苣最不怕蟲害,長得最好

DSC05141

因為地不夠大,沒辦法疏苗,所以青江菜始終長不大

 

DSC05316

但是只要有小小一把種籽,就有採不完的青江菜可以吃

DSC05317  

所以朋友聽到我在種菜,眼睛睜很大不敢置信。(就好像當初老公剛認識我時,聽到我不愛去夜店、逛街,反而喜歡爬山、旅行,表情很驚訝)其實種菜真的不錯,不但有安心的菜可以吃,還可以動動身子、流流汗,真是一項不錯的活動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hsia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